“”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2015 「千人一面」-李星謙教授繪畫創作展
更新日期: 2015/02/02

     

        修平科技大學博雅學院李星謙教授於12日至23日,在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一樓藝文中心舉辦2015「千人一面」繪畫創作展,展出30幅的壓克力畫布精選作品。13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歡迎愛好藝術創作的校內外朋友前往鑑賞。
       李星謙教授利用畫筆,將人世間的千姿百態或剎那光影捕捉下來,透過創作或詮釋的眼光主觀呈現他所感知的人體軀幹或面貌風華。李教授表示,世界上有上億人,人人各有一面貌,髮膚、五官、體態各不相同,所以「千人千面」絕不為過。但每一人的人生相去萬里,又是百感千懷,面貌也是一日一變,何嘗不是「一人千面」。但只要是人類,也都生就一頭、手腳四肢,外加眼、耳、鼻、口併具的五官,所以也脫不了「千人一面」的共象。人生、命運、情懷都書寫在臉上,刻畫入五官,人各人殊的面貌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繪畫題材。
        李星謙教授説,他把繪畫當作另類的法門,教他沉思冥想,教他寧靜心情或超脫物我。繪畫過程中有手、眼、腦的運動,有色彩、線條的流放,也有題材、構面的擺佈。繪畫的暫時當下,他是畫面的主宰,由混沌未開到宇宙形成,獨自進行,無人能與。藝術史上各個時代的繪畫風潮,潮來潮往,有他獨鍾的,也有不受他青睞的。在繪畫長河裡他執瓢取水,舀進心田、腦海中,釀製出屬於他的私房酒醋。
       李星謙教授説他從小學生時代起就喜歡畫圖,但並沒有畫出甚麼名堂,總括學生時代最高的美術成就,就是他的畫作被老師貼在教室後的壁報牆上。高中生時代,也曾考慮報考美術系,但後來並沒有成真,後來選讀了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系,選讀英文當輔系,畢業後當上了國中英文老師。後來辭掉國中教職就讀研究所、博士、美國博士後研究,到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修平科技大學任教。不知不覺,忽忽過了四十年,平時只是維持看看畫展,注意一些藝壇的報導,畫圖這回事早已荒廢。五年前的一次偶見附近社區的油畫教室,激起他學生時代的興趣,從此再次提起畫筆。
李教授說,畫著畫著,不到一年間,在老師的慫恿下,半推半就地開了生平第一次個展,接著約每隔一年又各有一次展示。開始展覽畫作沒有頭緒,沒有主題,但鼓著愚勇,再接再厲,逐漸摸索出一些頭緒,也建立所謂自己的風格。接著也不太依賴老師指導筆法技巧,逐漸自己獨立思索、選題材、定色調、設構圖,也不迷信一些所謂的大師,而是自己標定心目中的偶像。

李星謙教授歷次畫展:
2010.11. 大業藝能館 / 油畫/個展 / 遨遊異國風情
2012 .6. 大業藝能館 / 油畫/個展 / 幽曠寧靜
2013. 6. 修平科技大學藝文中心 /油畫/聯展 / 修平科技大學教職員聯合美展
2014. 4. 修平科技大學藝文中心 / 油畫/個展 / 徜徉自在
2015. 1.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藝文中心 / 壓克力/個展 / 千人一面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