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代課師愛塗鴉 手繪瓶癒人心
更新日期: 2015/02/02

     

聯合新聞網【廖雅欣】       

       從事特殊教育工作的老師俞靜如,雖然沒有繪畫專業背景,但她從小愛塗鴉,選修藝術治療,深信藝術可以治癒人心,她還成立「靜花園」手繪工作室,自己彩繪創作「牙牙收集瓶」、「眼淚收集瓶」、木箱、小凳子等充滿回憶和故事的彩繪作品,也療癒了忙碌都會民眾的心。
       家住宜蘭縣頭城鎮的俞靜如,畢業於台中教育大學特教研究所,目前在國小擔任特教代課老師,沒有拜師學藝,但她從小就愛塗鴉,就讀高中時,在校內拿了多張繪畫比賽獎狀,她深信藝術可以治癒人心,於是選修藝術治療,並將藝術創作運用在特殊教育的教學上,她到宜蘭教養院指導身心障礙的孩子繪畫,帶領他們彩繪教養院和三星鄉演藝廳,也陸續參與縣內外的文創市集等活動。
因為喜歡收集玻璃瓶,她乾脆在玻璃瓶上手繪可愛的圖案,她還為手繪瓶設計不同的療癒功能,像是「牙牙收集瓶」,收集成長的小故事,「眼淚收集瓶」、「海水收集瓶」,收集珍珠般的回憶,其他的手繪作品包括了木箱子、小凳子、福瓜燈罩及彩繪T恤等。
        俞靜如說,她沒有美術和文創相關背景,繪畫讓她充滿快樂,創作靈感來自生活經驗和閱讀,指導彩繪時,也會利用特教領域策略,樂於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繪畫經驗。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