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轉學聯招 小規模試辦
更新日期: 2015/03/10

中央通訊社【陳至中】
       由師院體系大學組成的「台灣教育大學系統」今年將首度舉辦轉學考聯合招生,各校希望藉此打開聲勢,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報考。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於民國99年成立,創始會員包括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現台北市立大學)、新竹教育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屏東教育大學(現屏東大學)等4校。後來竹教大退出,台南大學、嘉義大學、台東大學加入,目前有6校,近期可能增加第7個成員東華大學。
      上述學校前身都是專門培養小學師資的師範學院,例如嘉義大學由嘉義師院和嘉義技術學院合併而來;東華大學則是合併了花蓮教育大學。過去培養中學師資為主的師範大學(台師大、彰師大、高師大)則沒有被納入。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今年首度舉辦轉學考聯合招生,先由北市大、中教大、嘉大3校的數學、資訊科系開始,考生只要繳交1次報名費,就能3校填志願。
       北市大教務長歐遠帆表示,招生整合有一定難度,各校有各校的考量,因此先小規模試辦。經調查發現,3校數學、資訊系的轉學考科目都一樣,因此先從此開始,如果試辦成效良好,未來會再擴大。
       至於為何系統成立多年後才試辦小規模聯合招生?台教大系統總校長吳清基表示,部分學校意願不太高,擔心會有排名的問題。
       台教大系統成員分布全台,北中南東都有,不像行之有年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清華、交通、中央、陽明)都位於北台灣。歐遠帆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中南部學校招生吃緊,必須審慎考量,轉學考的「地域性」強一些,例如學生想轉到離家近一點的學校就讀。
       歐遠帆表示,聯合招生可以節省人力、物力,學生也可以用較少的錢,選擇鄰近學校應考,一次就能填選3校志願,不必四處奔波。台教大系統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報考。
        歐遠帆表示,轉學考聯合招生如果試辦成功,未來會再進一步擴大到其他科系,最快後年會舉辦碩博士聯合招生,集結成員學校的力量。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