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做善事不落人後!寶成蔡其瑞捐樓饋母校 市值1億元
更新日期: 2015/03/31

三立新聞網【蔡依芳、吳杰澄、邱瑞揚】
 
       製鞋龍頭寶成總裁蔡其瑞今(30)日難得露面,和台中教育大學簽署意向書,還大手筆宣布捐出,市價近1億元的萬寶大樓,不過現在卻傳出,越南廠罷工情況持續擴大,甚至人數多到,一度佔據整條國道,對此寶成強調,已經和當地政府積極溝通會盡快解決。
       和母校台中教育大學共同簽定意向書,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大方宣布捐出市價將近1億元的萬寶大樓供母校使用,做善事不落人後,不過蔡其瑞卻是滿肚子委屈,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為什麼把它弄成這樣,漂漂亮亮的金碧輝煌,其實我們一開始做,鹿港人士就在罵我們,說我們在做這個事情,在修龍山寺,這也要改那也要改,所以我就已經習慣了,接受人家的批評。」
       蔡其瑞指的就是當年921,接手修復鹿港古蹟龍山寺,至少花了1億元,因為信奉媽祖,蔡其瑞可說是出錢出力,去年更砸下百萬,在公司總部外設置臨時行宮,恭迎7座媽祖抵台。
       至於公司業務蔡其瑞早已放手,全權交由女兒蔡佩君來處理,如今隨著全球最大運動品牌NIKE預估,本季大中華區訂單將年增22%優於全球,帶動製鞋龍頭寶成,業績也跟著看俏,寶成董事李義男:「我們訂單平常都是在這個中位數字的成長,同時我們也看到,整個市場的一個需求,對我們將來的一個發展,同時是很長期而且很正面的。」
       只是寶成(26)日驚傳,位在越南鞋廠發生集體大罷工,對此寶成強調,已經和當地政府積極溝通當中,釋出善意相信很快就會落幕。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