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桂臺兩地加強教育交流
更新日期: 2015/05/08

國際日報【張鶯】

       新華社南寧4月28日電(記者張鶯)記者28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第二屆“桂臺教師發展高峰論壇”日前在台灣台中市舉行,桂臺兩地教育交流更進一層。
來自廣西、台灣兩地20所院校的60餘名專家學者就教學改革與教師發展進行了研討交流,共同探索教師專業發展規律。
       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廳長秦斌說,近年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風生水起,隨著“一帶一路”戰略推進,廣西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廣西在人才教育培養方面也面臨新的挑戰,教師隊伍建設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2012年第一屆“桂臺教師發展高峰論壇”舉辦以來,桂臺教育交流的內容與形式日趨豐富,兩地高校和教育機構簽定了多份合作協議,內容涵蓋師生交流、人文交流、科研合作等。
       這種交流合作增進了桂臺高校師生的相互了解,使桂臺校際交流合作步向常態化。秦斌說,希望借助“桂臺教師發展高峰論壇”這一平臺,為廣西教師隊伍建設提供更多借鑒和幫助,實現桂臺教育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台灣前嘉義大學校長楊國賜均表示,“桂臺教師發展高峰論壇”創設了優質的對話空間,增進了相互之間的文化了解和民族情感。
       在此次論壇上,雙方達成共識建立輪流舉辦論壇的常態化機制,並議定第三屆“桂臺教師發展高峰論壇”2016年在廣西南寧舉辦。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