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人間萬相》年輕藝術家醉心家將文化
更新日期: 2015/05/28

自由時報【黃文鍠】

       張榮顯利用油畫呈現家將神秘造型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來自高雄濱海村落的張榮顯,從小就對神秘的廟宇陣頭充滿興趣,就讀大學美術系後,更全心研究家將臉譜,並且融入藝術創作,由於國內比較少類似創作,在嘉南藥理大學文化系學生協助下,即日起在永華一街「醉美空間」舉辦《人界萬相》個展,同學們並且借來全套家將服飾、配件,也讓整個展覽更具內涵。
張榮顯表示,自己住在高雄林園,因為濱海又靠山,廟宇眾多,從小就在各種廟會中穿梭,看過大大小小不同陣頭,其中,臉部繪滿各種花紋,身上裝扮華麗詭異的家將,最令他印象深刻。
就讀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後,張榮顯開始以家將臉譜作畫,為了蒐集資料,除了自行購買書籍研究外,也常到廟宇向耆老請益,累積了豐富的創作元素後,加上自身深入觀察,捕捉家將獨特造型及神韻。
       由於創作題材相當特殊,被正規劃策展實務課程的嘉藥文化系「Double Sense」團隊相中,提供包括水彩、油畫等各種媒材的作品,讓參觀者近距離接觸家將臉譜特殊樣貌。
除此之外,為了豐富展場內容,策展團隊還向有百年歷史的佳里「吉和堂」借來全套家將配件,從頭盔、飾甲到令牌等,並且安排專人解說,將民俗傳統升化為藝術展品,也增加民眾對家將文化的認識。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