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結合大學辦理高中資優學生充實方案-「青少年學者培育計畫」
更新日期: 2015/07/27

      【大成報訊】為擴展高中資優學生視野並提供更多元豐富之充實學習,以深耕人才培育基礎,104年度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青少年學者培育計畫」,提供跨校且跨類別的高中資優學生、教師互相交流、學習成長的機會。本計畫總體課程採國際資優大師Renzulli三合充實模式規劃,其課程分為試探活動、方法訓練及獨立研究等三大部分課程,藉由大師講座與參訪,引領高中資優學生進行實際議題討論與探究,並透過良師典範制度,引導資優學生實際進行專題研究與發表。

        青少年學者培育計畫之試探活動,將於104年7月4日至7月7日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進行為期4天的課程,目前已有120位高中資優學生報名參加,其課程重點為提升高中資優學生的國際觀、社會關懷能力、創造力及研究方法的訓練。將邀請前臺中市胡志強市長講述「你不能不知道的世界九大潮流」分析世界現在與未來的動態;東海大學彭懷真教授主講「成為有趣又有愛的人」,深化資優學生愛與服務的理念;音樂創作人徐千舜小姐分享「創意夢想家」談如何運用創意實現自己的夢想;另邀請臺中教育大學李松濤教授、柯凱仁教授及臺灣師範大學于曉平教授等主講科學素養與研究思考等議題。

       本試探活動結束後,對研究方法有意願及興趣的高中資優學生,將進行為期一年的專題探究、方法訓練及獨立研究等課程。本計畫結合大學規劃高中資優學生充實課程,提供學生修習,將可培養高中資優學生科學與人文素養,提升高層思考與研究能力,並增進服務社會能力,以培育具競爭力之國家人才。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