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教部首創適性教學輔助平台助差異化教學
更新日期: 2016/03/18

中時電子報/林芳如報導

       對於學習落後的學生,教育部每年編列大筆經費進行補救教學,但成果卻有限。教育部今天提出新利器,委託國台中教育大學及中央大學透過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科技建置國內首創「教師適性教學輔助平台」,讓老師可更有效的輔導學生課業。
       教育部表示,教師適性教學輔助平台是委託台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所、語文教育學系及國立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所研究團隊所建置,預定以12個月時間,分析12年國教課綱數學學習領域、國語文學習領域1至9年級及自然科學學習領域3至6年級學科之各領域知識節點,辦理推廣應用工作坊,培養教師運用數位科技進行適性教學的能力。
       教育部說,這項計畫徵選25所國民中、小學擔任「適性教學教材研發基地學校」,由教育學者、人工智慧專家、學科領域實務教師等共同參與。
       教育部指出,這個平台將建置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之國語文、數學、自然科學學科知識結構,以編製講述式及開放式教學教材元件,預計分析3000筆知識結構節點、編製2萬2000張教學投影片、1萬1000題測驗試題、2640支教學影片、100件開放式教學元件,200件動態評量教學元件等平台素材。
教育部師資司長張明文表示,希望這個平台幫助老師運用科技,把每個孩子都教好。團隊主持人、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郭伯臣指出,透過這個平台,老師可以對不同程度的學生進行差異化教學,真正的因材施教。這個平台將先找25所國中小在今年9月開學後試行,預計明年2月推廣到全國國中小。


教育部今天宣布將建置「教師適性教學輔助平台」,讓老師可以對不同程度的學生進行差異化教學,落實因材施教。(林志成攝)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