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教部設智慧平台 提升學生解決問題能力
更新日期: 2016/03/29

中央廣播電台╱記者陳國維/台北報導
       現今學校考試多為選擇題,容易使學生習慣尋找標準答案,但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互動,就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有鑑於此,教育部推動「教師合作問題解決教學能力提升計畫」,透過相關系統的建置,讓老師能掌握學生們在面對相關議題時,是如何合作、互動,進一步解決問題。

       教育部推動「教師合作問題解決教學能力提升計畫」,去年有350所國、高中共約8萬5千名學生參與相關課程與能力檢測。

       計畫主持人、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郭伯臣指出,這項計畫建置「合作問題解決學習系統」,設計了3種問題情境,包括如何調製珍珠奶茶、製作冷劑及數學領域的「搶25遊戲」,學生必須兩兩配對在線上溝通,找出解決相關問題的最佳方法,由於雙方在各自的電腦上,看到的畫面和所得到的資訊不對等,藉以考驗學生如何設身處地與對方溝通,進而培養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

       彰化縣彰安國中教師吳惠琴表示,在學生進行線上互動時,老師也可透過這套系統,了解學生的解決問題能力與行為歷程。吳惠琴:『(原音)有這樣的經驗、心得,在孩子未來在實際工作的時候,他如果有這樣的經驗、有這樣的觀念,相信以後他在跟其他人從事合作問題解決的時候,他會比較有一個正確的態度去面對這件事。』

       教育部長吳思華22日出席記者會時指出,學校老師以往只能透過一學期的兩次考試,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隨著科技進步,現在能透過人工智慧等系統建置,隨時了解學生在學習時遇到的各項狀況,這對精進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