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台灣首府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三校跨界結盟
更新日期: 2016/12/30

http://www.cdnews.com.tw 2016-06-02 17:24:27
       為讓大學資源共享,本著互惠、互利的原則,促進師生校際交流;台灣首府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及台中科技大學,三所大學諦結校際交流合作協議。首創高教與技職大學且跨區等「跨界合作」模式組策略聯盟,未來除學校資源共享外,也將互派學生到校上課,在少子化的壓力下,盼能共創三贏的局面。
     台灣首府大學是以「休閒產業為發展特色」、臺中教育大學是「以師資培育為根本、以新興專業為特色」的百年名校、台中科技大學則是「結合商業與護理專業」的技職名校,結盟後建立平台,讓三校師生擁有學術交流及資源共享的機會。
     以休閒產業為特色的台灣首府大學擁有「蓮潭國際會館」及「高雄國際會館」兩家教學飯店,是教育部高教司高度支持的高教特色化成功範例之一,不僅學生在休閒產業之國內、外競賽表現成績極優,附屬機構「蓮潭國際會館」更是在星級飯店林立的高雄市,創造出平日住宿率最高的佳績。台灣首府大學願將這些成果與資源分享給各校,因此,「跨國、私立」及「高教、技職體系」與臺中教育大學及台中科技大學締盟,共享三校的特色與資源。
     臺中教育大學創校於1899年,可謂臺灣師範教育體系的百年名校,在「以師資培育為根本,以新興專業為特色」的學校定位下,已成為兼具師資培育與專業特色領域雙軌並行之文理型大學。
     台中科技大學創立於西元1919年,為配合國家經建發展需求,創校至今經歷數次改制,於2011年完成改名科技大學,並與臺中護理專科學校完成合併,為國內技職院校整併首例。學制多元性(目前設有日間部、進修部、空中學院、進修學院)為全國最完整之技職教育體系之一。
     三校策略聯盟在臺中教育大學舉行,由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率領主任秘書王玲玲及國際長兼研發長朱海成教授,台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率公關與校友服務組組長柯志坤副教授,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則偕副校長鄭義暉、研發長陳儒賢等人共同見證這場盛會,策略聯盟在三位校長互相簽下盟約後成立,並打破「跨高教與技職合作」的先例,也首開「國立大學與私立大學策略聯盟」的創舉。
     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指出,臺中教育大學具教育教學專業,中科大的商業設計人才培育受肯定,位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休閒觀光專業也是強項,3校合作具高度互補性。
     台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指出,中教大與中科大早在十多年前一度被教育部牽線「談過戀愛」,兩校雖未能「結婚」,各自發展多年,這次再次合作,應能發揮更多合作能量。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強調,三校跨界聯盟將形成辦學特色,目前學校已著手規畫如何協助學生到台中來跨校選課事宜,希望讓合作更具體。
     三校結盟後取得共識,將優先跨校支援教學或擔任講座、授課等,並共享圖書館資源,提供學生交換學習、教師實習及學生實習的機會,未來三校共同整合相關資源,優先聯合辦理研討會與產學論壇,更必須支持合作的各校教師提出跨校整合性計畫與產學計畫等。
(蔡清欽報導) 【中央網路報】

台灣首府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三校跨界結盟。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