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中教大音樂系自發性偏鄉服務 用音樂種下希望種子
更新日期: 2017/07/11

新一代時報 2017年07月07日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西區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40位學生,於暑假期間自發性發起偏鄉志工服務活動,用弦樂、管樂及鋼琴等音樂專長,以「看見、合作、希望」帶給偏鄉學生充滿豐富精彩的暑期生活。

 由中教大音樂系系學會主辦的偏鄉服務,以「看見社會需要、同儕間互助合作、為偏鄉學生種下希望種子」為最初的發想。每位大學生皆用自我專長,在營隊中策劃多元的音樂性教學活動,學生可以藉由身體律動感受音符節拍、音樂節奏,用繪畫表現音樂情緒、用音樂環遊世界,也從豐富課程中看見這群未來老師的創新能力與熱學熱誠。

 東明國小學生黃沛華說,大哥哥、大姐姐的音符、節奏感教學,讓我的直笛技巧更加進步,可以吹更長的樂譜,未來想要繼續學習音樂,因為音樂真的是太有趣了。

 吳厝國小學生曾筱晴說,大哥哥、大姐姐教導我許多拉小提琴的技巧,及看譜號要注意的地方,碰到我不懂的地方還停下來引導我。自己一定要把音樂學好,朝著他們看齊,用音樂去服務更多人。

 就讀大三的營隊總召李沂宸表示,看見學生經音樂的陶冶後露出燦爛的笑臉,更堅定自己朝著教職前進的心,也藉由營隊教學活動看見自己的不足,會秉持努力學習的態度繼續精進自我,並期許自己未來是個好老師。

 中教大音樂系系學會指出,感謝金車文教基金會、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台聚教育基金會、新光人壽業務推展部、大墩國小家長會、台中市藝術與人文輔導團、出發國際旅行社等各單位經費支持,才能讓活動順利進行。

 為期五天的音樂營於7日晚間以「星夏弦鳴星空音樂會」做為完美的落幕,由清水區吳厝國小、大甲區東明國小共56位學生,與大哥哥、大姊姊們一同站上舞台,一展學習成果。

 中教大音樂系系學會表示,期待透過音樂營的學習與展演,偏鄉學生能藉此增進表演自信、打開音樂視野,將會用著這份熱忱,繼續服務更多偏鄉學童。



學生用繪畫呈現多元音樂情緒。(中教大音樂系提供)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