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實驗教育,為台灣教育投入翻轉的力量
更新日期: 2017/11/09

TraNews 2017/11/05 07:59
       這些年,實驗教育滿城芬芳,為台灣的教育帶來一股全新的力量。為了展現實驗教育過程中,每一位孩子的獨特與自信,以及多年來豐碩的成果,台中市政府於2017年11月4日在台中教育大學舉辦「春花秋實」台中實驗教育成果展,與大家分享那豐收的果實。

  到場致詞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女士表示,在面對世界與產業的挑戰,在人才培育、觀念扭轉與產業結合上教育面對相當大的挑戰,夫人舉了國外已經有了無人機計程車的例子,現今的教育模式如何告訴孩子全世界已經如此快速進步事實呢?她相信實驗教育將會是未來翻轉台灣教育重要的關鍵。

  中教大副校長侯禎塘表示,完整的教育型態是體制內與體制外教育的結合,雖然多年來台灣對於實驗教育的理念著墨頗深,但是實務上比例上還是偏少,希望透過開放性與多元適性發展的教育方式,同時提升老師的熱忱與教育理念,讓台灣的教育系統更加完整。

  而實驗教育成果展,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流平台,讓所有實驗教育學校透過這個機會,可以彼此觀摩、交流資訊,讓更多訊息的傳達更加流暢,讓更多在實驗教育領域努力的學校與老師們,獲得更多的資源與支持。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