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實驗教育結果實 成果展中教大登場
更新日期: 2017/11/09

HiNet新聞 2017/11/04 16:29
       3年前,實驗教育三法通過,經過市府與各界共同努力,臺中市的實驗教育已可見初步成果。「春花秋實」的實驗教育成果展於今(4)日假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開幕,邀請了16所實驗教育學校、機構及團體以及自學家庭、學生參與發表,展示臺中市實驗教育成果,提升臺中競爭力,打造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模式,這項活動展期至10日為止。

       出席活動的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當大學教育沒有辦法打破時,家長們為了讓孩子讀好的大學,就可能一路以補教方式教導孩子,除了升學考量,市府也還在努力改變產業界的思維,宣揚不再以比賽積分、文憑選擇新鮮人,這樣的社會改革需要長久努力,臺中市政府也一步一步推廣。廖婉如說,實驗教育的資源較體制內學校少,過去這幾年大家走得辛苦,臺中市未來亦將持續完善實驗教育之環境,希望成為全國實驗教育發展與推行之重鎮。

       「春花秋實」成果展分為動態表演、靜態資料展示及海報說明,由動態展及靜態資料展示揭開序幕,內容為實驗教育單位各具特色的學習成果展演及學生學習歷程展示,如中坑國小饒富客家風格之花鼓陣、東汴國小氣勢磅礡的大鼓陣、楓樹腳的特技單車表演及帶有歷史色彩之孔明借東風的劇場演出、私立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帶來充滿華德福風格的音樂劇演出。另透過11月4日至10日各實驗教育單位海報說明展示,可以呈現各實驗教育單位的辦學理念及特色。

       實驗教育自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以後,學校型態方面,臺中市有辦理創新混齡教育的中坑國小及東汴國小,全國第一間辦理民族實驗教育的博屋瑪國小;磊川實驗教育機構更於今年2月轉型為實驗教育學校,機構、自學團及在家自學者亦快速增加,現在接受實驗教育的臺中學子們已經超過千人。

       承辦臺中市實驗教育研發中心的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副校長侯禎塘則感謝市長林佳龍與夫人致力推動實驗教育,使臺中成為臺灣實驗教育的發源地。實驗教育旨在使學子於學習的歷程上有不一樣的選擇性,發揮每位孩子的特性,提供國家教育發展良好的多元化選擇,並彰顯由下而上教育革新的創意與活力。而藉由臺中市實驗教育成果發表,可以充分展現接受實驗教育學子之學習成果,也可讓民眾對於實驗教育有更深層的認識,使有興趣者進入此教育體制,呈現台灣的教育活力。

       此次實驗教育成果展自4日起至10日將展示各實驗教育單位海報資料,首日開幕式以實驗教育單位之動態演出,以多元形式呈現,讓民眾一窺台中實驗教育的樣貌。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