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Robot and Coding科技扎根培育Ready GO!
更新日期: 2017/11/15

大成報 (2017-11-14 17:34)
       為推展學生程式設計教育,培養孩子邏輯分析、問題解決、創意、專注和競爭力。彰化縣與美國賓州匹茲堡的卡內基美隆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合作辦理「Robot and Coding 科技扎根培育」。
        STEM代表21世紀工作者所具備基本能力,圍繞著Computational Thinking(運算思維)為其核心價值概念,在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與Math(數學)中作為實現的媒介。魏明谷縣長非常重視教育與人才培育等相關議題,近年來學校在國際教育交流、自造教育、資訊運用與機器人程式設計等教學活動,展現亮麗的學習成效。彰化縣政府為了培養學生未來應有的能力與涵養,結合產官學力量,將引領台灣,率先導入美國卡內基機器人研究所STEM專業課程師資培訓計畫。
        為了培養教師跨域合作學習、知識整合運用以及運算思維的核心理念,彰化縣政府以「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及全球STEM教學趨勢為教學發展方向,導入過程將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郭伯臣院長所帶領的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所研究團隊共同合作,教師透過在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進行的培訓課程,並以行動研究方式進行成效評估。自106學年度起,正式導入由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機器人研究所規劃的專業STEM課程,幫助教師體會STEM教育中培養運算思維之歷程。
        透過教師科技扎根培育,逐步推動全縣中小學生程式設計活動,讓學生可以運用所學,不管是自我挑戰或團隊合作,落實透過運算思維解決問題之資訊教育目標,給孩子們一個發現自我、表現自我的最佳舞台。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