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彰縣學童教育新革命 機器人編碼時代將來臨
更新日期: 2017/11/15

NOWnews今日新聞 (2017-11-14 21:32)
       科技日新月異,將AI人工智慧機器人結合12年國教,呈現在學子的面前,將不再是夢想;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的「『機器人編碼』Robot and Coding 科技扎根培育」計畫,成為全台第一個以12年國教精神導入機器人編碼培育扎根計畫課程。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為了結合全球教育產學的脈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彰化縣政府與學校合作推動機器人編碼以及科技扎根培育計畫,未來規畫將學生送到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學習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機器人研究所相關課程,希望學生能盡早學習製作機器人,並學習程式設計來操作機器人,讓學生提早接觸機器人的科技。將來結合AI人工智慧的課程,讓機器人不僅能夠操作,也有智慧與人類對話、學習。
        魏明谷指出,未來結合AI人工智慧是一個趨勢,「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縣府引進無人自駕車在田中高鐵彰化站,也要打造全台第一條無人自駕車的專用廊道,他也相信未來雲端以及大數據的運用能讓機器人的學習領域和AI人工智慧結合在一起,每個電器及機械產品都能與人互動。彰化縣政府率領全國之先,辦理卡內基機器人研究所相關課程,希望科技教育能夠領先全台,與世界接軌,讓科技教育向下扎根。在本學期,溪陽國中和國內六所國中,率先實施攜手合作「AI教育聯盟」推動計畫,讓人工智慧科技教育進駐校園,從國一新生開始,列入電腦課的必修課程,運用Zenbo 機器人,來進行一連串創新教學方法的實踐。從第一階段學習Zenbo 機器人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四面向內部程式,進階到製作操作機器人編碼,彰化的12年國民教育,讓未來的108課綱轉變成探究機器人的真實世界。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郭伯臣表示,卡內基美隆大學在AI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領域在世界上佔居領先地位,並開發完整的師資培訓與教具,讓課程容易導入教育現場。彰化縣率先全面性嘗試這樣的課程,以縣市層級來培育有關機器人程式設計STEM方面運算思維,進行全縣性的師資培育與學生課程導入,這是全國的創舉。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