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中教大美術系主任林欽賢 獲得世界肖像畫大賽佳績
更新日期: 2018/05/02

新一代時報

       今年四月「美國肖像畫學會」(Portrait Society of America)在華盛頓DC地區舉辦第二十週年世界肖像畫大賽暨研討會,一共有2733個徵件數,台灣畫家林欽賢從最後決選的24名競賽者中,以作品《瑄的沈默時刻》〈Shan’s Silence〉榮獲第三名。
   「美國肖像畫學會」除了紀念史上知名畫家約翰‧沙金特外(John Singer Sargent ,1856 –1925)之外,它的宗旨是培養和促進社會對傳統美術、肖像和具象藝術的實踐、技術和應用的理解。
     林欽賢除了是畫家外,也是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的專任教授,現在是美術學系的系主任,在美術系裡他教授油畫與人物繪畫構成研究,也曾經在國立藝術教育館與新竹縣文化局開設繪畫課程,多年來,他推廣油畫藝術與人物繪畫之應用,曾經獲頒「廖繼春油畫創作獎」與香港「亞洲雙年展成就獎」。
       林欽賢指出,「人」本身就是一個充滿各式訊息的載體,能敏銳感受,也能複雜思考,更能表達對世界的願景,因而英美等國皆重視『肖像藝術』,不論是英國王室成員或是美國歷任總統,都聘請藝術家來為他們的容顏作紀錄,寄望能詮釋出其人生的尊嚴與榮耀。
     這次林欽賢獲選第二十屆世界肖像大賽第三名的作品《瑄的沈默時刻》,是一幅53公分高,45.5公分寬的油畫作品,在裱背於木板的帆布上,林欽賢使用傳統的多層次工法,一點一線地模擬清秀臉龐下的溫度、氣息與思緒。
     林欽賢看到模特兒的沉默卻隱含自信的氣質,試圖藉由油畫語言在色彩上的廣域性來詮釋這些品質;這件作品原先是在林欽賢教授大學油畫的課堂上對學生所做的公開示範,爾後再應用照片與記憶來逐步完成印象中的光景,並以非常「解剖學」的態度悉心觀照與模擬每一小塊膚色與肌理,深恐失去人物本有的精神。
 


▲台灣畫家林欽賢作品《瑄的沈默時刻》〈Shan’s Silence〉 (圖:林欽賢提供)


▲台灣畫家林欽賢於「美國肖像畫學會」授獎 (圖:林欽賢提供)




▲台灣畫家林欽賢與頒獎人合影 (圖:林欽賢提供)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