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精湛演出 深獲好評 臺灣之聲―2019東南亞巡迴音樂會
更新日期: 2019/12/27

2019-12-25 台灣南華報 來源: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 | 作者:記者朱德清/採訪報導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簡稱「香頌合唱團」)於2016年由李孟道團長創立,目前由熱愛合唱、人文藝術學養俱佳的邱碧惠團長所帶領,團員們對合唱音樂有共同的熱忱與向心力,共同願望是從和諧的角度出發,快樂而自在的歌唱!

       香頌合唱團藝術總監莊敏仁博士,現職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專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音樂教育博士,東歐拉脫維亞Daugavpils University榮譽博士。鋼琴伴奏張詠筑老師,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鋼琴演奏組碩士。

       香頌合唱團在莊敏仁博士經驗豐富、閱歷廣博的專業指導下,勇於接受各種曲目挑戰,從歌劇、巴洛克音樂到新銳作曲家作品,歌詞涵蓋臺灣原住民語、臺語、客語、華語、英語、拉丁語等,形式包括古典、現代、戲曲改編等等不一而足。除此之外,莊敏仁博士且不斷創新舞台演出效果,如搭配交響樂團、室內樂團、中國傳統樂器、古典芭蕾、京劇、歌仔戲傳統戲曲橋段,以及天真活潑的兒童同臺對唱,充分展現指揮、鋼琴伴奏及團員的高度契合,並呈現音樂與其他藝術領域跨界合作的多元融合能力,精湛的舞台展演,深獲各界好評,目前團員總數已超過百人。

       香頌合唱團成立不到四年,不僅深入社區、養老院、學校做公益表演多達34場,並於中山堂、中興堂發表年度公演,以美妙的歌聲實踐不但要快樂歌唱,也要回饋社會,讓社會更美好的創團初心。

       香頌合唱團於2018年起以「臺灣之聲」展開海外巡迴音樂會,去年受邀至東歐波羅的海三國及中國東北演唱,以音樂向國際社會傳達愛與美善的正向能量!

       今年的海外巡迴音樂會即將航向東南亞,十二月二十六日晚間七時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拉開序幕,十二月二十八日於新加坡演出‚將與新加坡音樂老師團體同台演唱‚十二月二十九日在馬來西亞演出‚更與當地七個華僑合唱團聯合演出‚真正是以歌會友並宣慰僑胞。呈現鄉土、文化及心靈之美的多元曲風!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