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網路討論度爆表… 櫻桃小丸子也會講台語!
更新日期: 2020/07/20

華視

       別再喊沒事做了,趕緊上網打「教育部閩南語動畫網」,觀看這些新奇有趣的動畫,讓你一點也不無聊。教育部為推動閩南語並提高全民學習興趣,因此規劃「閩南語卡通、動畫字幕製作及配音工作計畫」,找來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助理教授程俊源執行此計畫。現在有台語版的「櫻桃丸仔」、「少年阿貝GO!GO!烏麻仔」、「卡滋幫」、「九藏喵窩」,加起來超過一百集,讓大家一次看得夠。華視潮台在粉專分享出此消息,也引發熱烈反應,上百則分享、轉發,許多網友也表示,「孩子台語會突飛猛進!」、「好看閣好聽」、「讚到爆!」。
       網路爆紅討論不間斷… 網友敲碗想看台語版「佩佩豬」
       這套台語動畫在網路討論得正火熱,而幕後推手是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助理教授程俊源,不止要求配音員講台語,對於腳本內容也相當要求,台語語法、詞彙,都得要精準、道地才可。配音員於現場過音時,還會請教師在一旁指導,糾正發音。程俊源教授表示,「有時候一個詞要想破頭,才能夠精闢的展現,期許此套台語動畫能夠讓觀眾學到道地的台語詞彙。」另外,在臉書也有不少網友分享,更多的是對這套動畫的讚賞及期待,「有夠好看」、「可以學到好多台語」、「希望佩佩豬能配台語…」。
       在櫻桃小丸子當中,小丸子天真的想法、與姐姐吵架、被媽媽罵,種種發生的生活趣事,皆惹人會心一笑。故事主題大多與日常生活有關,而這也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在歡笑之餘,也帶著感動。也因為貼近現實生活,便能產生共鳴,讓大人小孩都搶著上網看卡通,藉由這些動畫,也能再找回一些快要消失的台語詞彙,透過看動畫學習,取代以往課堂上制式化的教學,讓學語言變得不無聊。
       想不到吧! 台灣動畫「九藏喵窩」竟在日本爆紅?
       你知道嗎?台灣本土動畫也能在日本也相當受歡迎!,以喵喵王國席捲日本,刻劃各式各樣的貓咪角色,陸續推出很多週邊產品,積極與各方合作,也在網路引起討論「萌炸了!」、「當做小品看不錯!」。現在加入台語配音,聽起來格外風趣,連「貓咪」都會講台語!可愛畫風相當吸引大人、小孩。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