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看「櫻桃小丸子」學閩南語 教育部為4部動畫配閩南語語音及字幕
更新日期: 2020/07/20

中時電子報

       看卡通也可以學閩南語!教育部與文化部共同出資,替4部動畫(如「櫻桃小丸子」)共112集,配上閩南語音及製作閩南語字幕,供民眾自學或親子共學使用,提升全民學習閩南語的興趣。這4部閩南語動畫中,有2部是台灣原創卡通。
       本次製作的卡通動畫包括:「櫻桃小丸子」(14集)、「少年阿貝GO!GO!小芝麻」(22集)、「卡滋幫」(34集)以及「九藏喵窩」(42集)。前2部是大眾很熟悉的日本卡通,後2部是台灣原創卡通,教育部希望在推廣閩南語文之際,也鼓勵推展本土動畫產業。
       尤其台灣原創卡通「九藏喵窩」,今年也在日本播放,是台灣第一支打入日本市場的動畫。這些卡通動畫不僅貼近日常生活,適合國民中小學學生學習,故事內容更以家庭及學校日常生活為主軸,是許多人童年的共同回憶,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鳴。
       教育部表示,這些卡通動畫光碟已陸續配送至全國公立國民中小學及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教育局(處),作為推廣閩南語言的學習資源。
       民眾若想觀看相關影片,可至「教育部閩南語動畫網」查看。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承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電話(04)2218-3915;服務信箱:banggatw@gmail.com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殷家婷表示,會選這4部卡通作為閩南語教材,主要是考量市場受歡迎程度、版權取得及鼓勵本土動畫等因素,像「櫻桃小丸子」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卡通,配上閩南語語音及字幕後,應該會吸引很多人觀看。
       殷家婷說,這次將動畫配上閩南語語音及文字,主要是委託台中教育大學進行,他們有台灣語文學系,有相關人才,在配音及上字幕時,也一再要求正確性及標準性,希望提供一個情境,讓民眾全家人一起看,阿公阿嬤也可以藉此機會教孫子說閩南語。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