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華視台語主播擂台賽本校台語系高才生宋展旭奪冠
更新日期: 2020/08/31

新聞摘要:本校台灣語文學系109級學生宋展旭同學,於暑假期間參加華視台語主播擂台賽,經過初試及複試,於眾多優秀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得到冠軍。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台北市
       《華視在地新聞》首度舉辦「華視台語主播擂台賽」今(109.8.16)日進入總決賽,冠軍得主由宋展旭奪得! 可獲3萬元高額獎金,還有機會成為華視新聞台語儲備主播;亞軍及季軍分別由郭惠文、蔡婷育奪下。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及總經理莊豐嘉特地親臨現場,替年輕選手加油打氣,董事長陳郁秀表示:「華視推出了許多台語綜藝和戲劇節目,當中不少可以說是叫好又叫座。當然另一個更重要的,就是掌握時事脈動的台語新聞,秉持創新傳承,這次我們特地舉辦了台語主播擂台賽,今日看到這些參賽選手令我非常驚訝,因為人才輩出,每位都多才多藝,我們第一次辦這個擂台賽,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們台灣就是藏富於民,讓大家可以看見他們。總經理也開心表示,今日參賽者每位都非常有才能,台風穩健,讓評審大燒腦! 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挖掘更多相關優秀人才。
       「華視台語主播擂台賽」總決賽,8名參賽者現場抽題目用台語播報新聞,還有詞彙隨堂考,要用台語講出艱澀的詞彙,參賽者在加分階段,使出渾身解數帶來才藝表演,令評審大讚真的太厲害了!冠軍宋展旭說:「今天太過緊張一開始表現不好,心想後續一定要穩住,不能讓家人失望。我是由阿公阿嬤帶大的,他們都教我很多很道地本土的台語話,感謝他們的語言傳承,給予我不一樣的人生。」華視透過此次活動,讓更多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或是對台語鑽研甚深的人士,能有更多熱情投入專業台語學習和新聞播報,除了比賽刺激精彩,也讓台灣本土的語言,能一直傳承下去。
       《華視在地新聞》開播邁入第十六年,由資深台語主播林玉珍、徐榮寅輪流播報,內容融合台灣俗語獲得廣大鄉親的喜愛,為持續服務觀眾與培育新生代台語主播人才,舉辦「華視台語主播擂台賽」,評審陳芳明讚嘆表示:「我沒有想到年輕一代的新鮮人,他們對台語居然那麼熟悉,恐怕我還要向他們學習!希望這活動能繼續辦下去,透過年輕人展現台語文化,這是對社會最好的鼓勵。」華視首次舉行台語主播的擂台徵選圓滿落幕,華視秉持創新傳承,讓台灣本土文化最重的要的精髓-台語,這優美的語言能讓更多觀眾認識學習。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