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改編原聲合唱團故事!《聽見歌 再唱》催淚曲登大銀幕
更新日期: 2021/06/04

華視

       台灣電影《聽見歌 再唱》上映21天,票房逼近7千萬開出亮眼成績,也獲得許多民眾好評盛讚。電影故事以「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與指揮馬彼得校長的故事做為發想,講述原本連五線譜都看不懂的校長,努力克服困難,將唱歌和教育做結合,幫助許多孩子建立自信、一起找到教育跟學習的意義。

《聽見歌 再唱》改自真人真事!馬彼得起初不懂五線譜?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自己看到《聽見歌 再唱》電影上映時,就迫不及待想去電影院支持觀賞!她也指出,電影的原型故事是改編自馬彼得校長與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林玉珍說,校長是出身於南投縣信義鄉久美部落的布農族人,一開始就讀台中師專(現台中教育大學),當時離開了家鄉部落到台中念書,對於新的陌生環境,其實感到非常不自在。
       她接著說,校長有次前往一間國小參觀時,他發覺家鄉孩子的學習資源,跟其他城鄉的學校有不少差異,因此在他心中種下了要用教育回饋家鄉的種子。事後有次剛好被指派去帶領學校合唱團,從此之後,馬彼得校長就透過歌唱這個領域,一路實現他改變原住民教育的使命。林玉珍也提到,其實馬彼得一開始教的科目是體育,當時的他根本看不懂五線譜,但還是克服這項困難,努力把唱歌跟教育結合。

「原聲童聲合唱團」傳唱布農美聲 催淚神曲登上大銀幕

        華視小編滾一編補充,2008年馬彼得校長聯合幾位在地教師成立「台灣原聲教育協會」,也進一步成立「原聲童聲合唱團」,傳承了布農族特有的合唱文化,並培養學童的自信跟學習的動力,從孩子聲音的特質、對歌唱的興趣,幫助他們得到站上舞台的機會。而齊柏林導演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中,也放上了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登上玉山山頂,一起演唱《拍手歌》的畫面,讓許多民眾十分感動。
       滾一編說,這次國片《聽見歌 再唱》的內容,就是以馬彼得校長跟原聲合唱團的經歷做為改編,林玉珍也透露,在授權改編的過程中,馬彼得校長有跟導演約定,希望電影當中沒有談情說愛、反派等情節,希望能讓大眾容易理解,完整傳達出「師生透過唱歌一起找到教育跟學習的意義」。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