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首屆方耀乾台語詩歌獎頒發
更新日期: 2022/01/14

刊登媒體:Yahoo新聞
       為推廣及延續台語,由安定國中主辦的「第一屆方耀乾台語詩歌獎」,七日舉行頒獎,特別的是徵稿對象以安定區的國中小學生為主。出席的台中教育大學教授方耀乾表示,學生表現不錯,不過第一屆比賽,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這項頒獎典禮昨天在安定圖書館登場,包括副市長趙卿惠、安定區長李燿州、安定區國中校長陳慧如、安定國小校長陳伯照、南安國小校長黃國峯、南興國小校長郭茂松都出席。活動全程講台語進行,也成為活動的焦點。
       提議設立台語詩歌獎的方耀乾,出生安定區海寮,目前是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特聘教授、國家語言發展法的研究與規劃主持人。他指出,成立比賽宗旨是希望保護及延續母語,且從國小、國中開始扎根,鼓勵安定區的國中、國小學生用台語創作詩歌,讓學生了解台語文的價值,保存本土語言文化。
       這次比賽經過審慎評審後,國中組得獎者:第一名從缺、第二名王芸晨、第三名歐陽雅芯、佳作蘇芷琳、張恩綺。國小組得獎者第一名楊 程、第二名莊壹涵、第三名王子瑄、佳作王綺安、鄭向洋、王宥文、黃韋博。獲獎的學生也在現場吟唱得獎作品。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