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宏達電、臺中教育大學將「VR教育」導入中小學 讓元宇宙自小扎根
更新日期: 2022/06/16

刊登媒體:東森新聞雲

       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設計大廠宏達電/HTC(2498)今(10)日宣布2022年最新人才深耕成果,將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共同將VR創新教學落實至中小學,為增進中小學教師運用5G/VR新科技的教學能力,輔導學校發展VR創新教學課程,將VR沉浸式體驗融入至教學情境中,未來各學校教師還能透過開放式的VIVERSE元宇宙平台進行交流與培訓,學生們也能獲得更多元的學習與探索內容。
       宏達電指出,這次與臺中教育大學合作針對中部中小學5G/VR示範學校及相關中小學教師辦理「VR種子教師與VIVE Create教材製作研習」協助中部學校導入前瞻性VR學習環境,運用科技工具、資源,進而培養學生動手實作,以及設計與創造科技工具及資訊系統的技能,同時也涵育探索、創造性思考、邏輯與運算思維、問題解決等高層次思考的能力。
對此,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攜手台中市北新國中進行VR融入單元教材學習體驗計畫,其中包含七、八年級自然科學生物領域-人體血液循環,以及九年級自然科學環境領域,讓原本許多學生需要靠著死背才能勉強記住的大循環和小循環細節,現在藉由VR情境模擬教學,不斷的加深記憶。
       臺中教育大學副校長王曉璿表示,校方不斷思考如何將新興科技融入中小學課程教學並強化學生適性發展,啟發創新思考能力,透過VR/AR 教材的結合,讓大家在課程設計上有了全新的思維。
       王曉璿表示,校方很開心能運用HTC所研發的VIVE Create內容生成平台,讓中小學教師能輕鬆快速將PPT、2D圖片、3D模型與360影片等多元內容編輯轉為VR教材,同時透過其所提供的中控系統,讓教師能於多台VR設備上輕鬆操控VR內容,掌握學生學習狀況,有效提升學習成果。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則表示,現代學子生活在科技應用日新月異與生活型態急遽變動的世界裡,因此科技教育已成為新時代的顯學與人才養成關鍵。HTC身為行業領導者,團隊有責任為社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現在透過VR給予台灣學生一個無限制的開放式學習模式,讓孩童從小學即能有機會在虛擬實境中獲得全新啟發,並賦予他們面對未來挑戰和自我增進的能力。
       黃昭穎表示,為了讓教師能更輕鬆將VR教材融入課程,HTC研發了VIVE Business Training中控平台及VIVE Create 兩項教學利器,讓VR教材成為教學的好幫手,老師也更能掌握學生學習成果。目前中控平台已成功導入台北市百間國中小學,協助教師以更直觀簡易方式進行VR課程教學。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45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