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生生用平板」政策主執行者換人 教育部新任資科司長同樣借調自中教大
更新日期: 2022/09/14

刊登媒體:自由時報
      


教育部資科司長郭伯臣將出任台中教育大學校長


       行政院「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的主要執行者,教育部資科司司長郭伯臣將於8月1日新學年出任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新任資科司司長也將借調自台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所,由所長李政軒接棒,但郭伯臣仍會持續擔任教育部專案辦公室執秘,以確保平板相關作業在開學前會全面到位。
       郭伯臣是台中教育大學教育資訊與測驗統計研究所教授,借調擔任教育部資科司司長,學者出身首次扛起200億重大公共採購任務,首要目標是在中小學8月30日開學前,將61萬台平板送進全國中小學的教室,且全面完成系統與軟體安裝,被形容是百米衝刺的第一棒。
       教育部將於8月1日舉行國立大學卸任和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典禮,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卸任,郭伯臣出任新校長,而接棒資科司司長一職的李政軒,原本即是教育部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推動計畫團隊的學者。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時曾表示,郭伯臣即使擔任中教大校長,也仍在專案政策的團隊之內。
       除了中教大校長換人,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也換新校長。政大校長郭明政卸任,首度選出資訊學院校長,資科系教授李蔡彥接任校長,李蔡彥也曾借調擔任教育部資科司司長,他表示將在政大推動「數位賦能」轉型。
       國境之南的國立屏東大學和屏東科技大學校長同時換人,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卸任,由現任屏東大學主秘兼總務長陳永森出任校長;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卸任,由現任屏科大總務長張金龍出任校長。
此外,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及國立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則均續任。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45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