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教育大學Gmail (mail.ntcu.edu.tw) 信箱說明

 

為提升本校電子郵件服務品質,

本中心謹訂於102年7月30日,將Mail伺服器(mail.ntcu.edu.tw)電子郵件服務轉換至Google Mail校園版平台

、轉換前後您的E-mail位址不會變更!

7月30日起所有新信件將自動導向到Gmail平台

三、舊mail網頁式信箱中的信件無法移轉至Gmail平台,將於舊有郵件伺服器保留半年供舊信件供查詢。 

四、轉換後如無法登入請嘗試使用身分證字號做為新密碼登入


登入連結

、網頁式信箱 (mail.ntcu.edu.tw)登入網址:http://web.mail.ntcu.edu.tw       或直接於 http://gmail.com 輸入完整E-Mail登入 (ex.您的帳號@mail.ntcu.edu.tw)


Gmail (mail.ntcu.edu.tw)服務說明

一、僅供本校教職員申請

二、E-Mail address為 您的帳號@mail.ntcu.edu.tw

三、信箱容量30GB


 注意事項

一、傳送或接收單封郵件大小上限為 25 MB (含附件檔案),其他郵件與人數限制,請參閱(傳送限制)。分享大型檔案建議使用Google雲端硬碟更為方便。

二、Gmail 沒有提供信件備份復原功能,重要信件請使用者另行備份。

同一組Gmail帳號,請勿同時於多處登入,避免被Gmail誤判為帳號遭盜用而封鎖。請參閱(帳號解鎖請按此)

 為了防止病毒入侵的危險,Gmail禁止使用者收、發執行檔 (例如:. exe 的檔案)。請參閱(遭封鎖的檔案類型)

五、Gmail 網頁版沒有信件夾功能,改採用標籤方式整理信件,請參見 (標籤使用方式) (封存郵件)

Gmail 會將原始郵件與所有回覆內容整合在同一個群組中,形成單一的會話群組或會話串,如果不習慣此模式可關閉,詳細說明請參見(會話群組) 

七、本校原 @mail.ntcu.edu.tw 與 @ntcu.edu.tw 過去視為相同,惟Google郵件伺服器僅接受mail.ntcu.edu.tw登入故登入時請統一以 @mail.ntcu.edu.tw登入。但他人寄至 @ntcu.edu.tw 依然可收到信件。

八、Gmail 條款與隱私權政策


設定與操作

、變更密碼

   1. 登入Gmail,點選右上方的齒輪圖示,選擇「設定」

   2. 選擇「帳戶」,在變更帳戶設定,點選右側「Google 帳戶」設定

   3. 左側選單選擇「資訊主頁」,右側帳戶「變更密碼」

二、變更使用者名稱

三、通訊錄使用

   1. mail主機OpenWebMail通訊錄匯出到Gmail

   2. 其他通訊錄匯入、匯出

   3. 編輯Gmail 通訊錄

四、設定outlook或其他看信軟體收發Gamil信件

   1. 設定Outlook 2007收發Gmail  (Outlook 2010設定方法與2007版本類似,請參考2007版本)

   2. 設定Outlook 2003 收發Gmail

   3. 設定Outlook Express 收發Gmail

五、如何收取其他電子郵件帳戶之信件

 

六、從gmail擷取舊webmail新信匣信件

 

七、自動將郵件轉寄至其他電子郵件帳戶


常見問題

一、我的郵件不見了

二、

正常的郵件被標示為垃圾郵件

四、郵件中的圖片無法顯示

五、Google Meet預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