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學術單位
隔線
“”
人文社會暨藝術學院
 
 
 
*
 
       本系於1987年成立,著重於培育國語文教育人才,曾榮獲十四年全國語文競賽教育大學組總冠軍,並在師院生兒童文學創作比賽中榮獲多項首獎、優等獎。

       由於辦學績效卓著,2001年8月、2004年8月分別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全國第一所語文教育碩、博士班。隨著全球學習華文的熱潮,本系在語文教學的優良基礎上,又進一步發展對外華語文教學,2012年8月本系再奉教育部核准成立華語文教學碩士班。

       本系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備,大學部的課程,如:少兒文學原理與創作,聽、說、讀、寫、作教學理論與實務、語文測驗與多元評量、語文課程設計與教學、讀經教育原理與實務,均特色獨具,其中讀經教育原理與實務這門課,更是獨步全球。研究所的課程,則進一步強化理論與語文教學實務的結合,旨在培育學生成為研究與教學能力兼具之國語文教師。

       本系每學期皆舉辦各類型講座及不定期舉辦教學演示,邀請各領域學者及教授,分享或教授專業領域知識及學習歷程。拓展學生視野,增進語文技能,並促使學生規劃未來升學或就業藍圖。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